夏年生

可可爱爱。

【嘉逸】无题

我编的

别上升












*
简亓和米乐的认识纯属意外。

自行车不偏不倚刚刚好倒在刚停好车的简亓面前,面无表情的拎起面前人,一张充满着少年感的脸就出现在简亓眼前。眼眸中倒映出自己的脸,冷漠又严肃。简亓一愣,随即扯出个不算笑容的笑容。

为什么要笑,简亓问自己。不知道,自己回答自己。

倒是眼前人,看见自己笑了,表情还委屈起来。

“你这算是撞了我啊,你怎么还笑呢?”米乐挣脱开简亓,理了理自己的衬衫。

“是你撞上来的,小朋友。”简亓收起笑容,却也没那么锋芒毕露了。别吓到小朋友了。

“你才是小朋友,我已经大学了!”米乐愤愤反击。

简亓挑眉。眼前的小孩看起来不过十六七,居然是大学生了?

“既然是大学生了,那你要负责。你这叫碰瓷你知道吗?”简亓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来这么多耐心跟这个小朋友说话。

米乐显然是心虚了,挠了挠头发,面露尴尬。半晌,从背包中掏出纸笔,也不知写了些什么,折了两下就塞给简亓。

“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我还有课我得走了。我,我不是碰瓷的,如果需要维修的话,你打我电话。”推着自行车飞快走掉,像是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。

简亓看着小孩仓皇逃走的背影,又露出了笑容。

坐回车里,本来打算在超市买点东西的计划也不想实施了。简亓展开纸条,几行歪歪扭扭的字证明了字的主人刚才是有多么慌张。

——米乐
      联系方式139xxxxxxx
      对不起

简亓笑出声,还真是可爱。

隔天简亓又在同一位置见到了米乐。他是故意的。

几次下来,他们两倒是熟了不少。

“哇你是经纪人?这么厉害的吗?”米乐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瞪大眼睛表示自己的惊讶。

简亓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个给他听。明明在别人面前自己不是健谈的人。

“对啊,你没有看过娱乐新闻吗?程以鑫旁边就是我。”简亓还是解释了一番。他希望米乐能知道自己,能知道自己很厉害。简亓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。

“啊.....我不怎么关注这个。”米乐吃完面条,一边擦着嘴巴,眼里还流露出不好意思。

“没事,你现在知道了嘛。”简亓伸出手,摸了摸米乐的头发。

两人都愣住。

“那个,我要回学校了,马上就要关门了。”米乐又露出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慌张。

简亓坐在原地,点点头。

“要不要我送你回去?”

“不不不....不用了。”米乐一紧张就会结巴。

简亓也没再为难。只说了让他路上注意安全。


简亓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米乐是在他们认识三个月后。

他没有打招呼就开车到了米乐的学校,准备和他一起去吃晚饭,顺便表明自己的心意。做任何事都雷厉风行,是他的行为准则。

米乐的学校是开放式的,简亓很容易就进去了。

抬手看看手表,应该还没到米乐下课时间。

简亓心情愉悦的准备在校园逛逛,却在下一秒看见了米乐。以及一个女生。

米乐已经是耳根通红,说出来的话也结结巴巴。

“我我....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。”

女生明显的失望,却又不死心的还站在他面前。

简亓感觉心里有些郁结,快步走过去,挡在米乐面前。

他穿了一身西装,眼神又严肃。

“同学你是哪个系的?”

女孩以为他是学校老师,匆忙逃走。

简亓转身,看向米乐。米乐还是耳根通红,也没敢抬头看简亓。只低头说着

“我,我没答应她。”

简亓失笑。

“你跟我解释什么?”

看着米乐不安的乱动的手。简亓突然有种冲动。

他握住了米乐的手。

“既然你不答应他,那你能答应我吗?米乐,我喜欢你。”

米乐猛然抬头,什么话都没说,但眼中的光芒挡都挡不住。

原来你也喜欢我。简亓心想。

自然而然的抱住米乐,又自然而然的亲吻了他。他们在一起了。



简亓工作总是很忙,经常要跟着程以鑫全世界各地跑。每到一个新的地方,他总会寄张明信片回去。米乐笑他像某个游戏里的出去旅行的小青蛙,会给家里人寄明信片回来。

简亓看着视频里的米乐,温温柔柔的说,

我只给我男朋友寄。

心满意足的看着自己的小男友红了脸,匆匆忙忙说句晚安就直接挂断了视频通话。简亓心情颇好。

——晚安我的小男友。









两人本就是承受着世俗的眼光在一起,十几岁的年龄差,同样的性别。自然少不了流言蜚语。

简亓新来的小助理,跟了他大半个月,突然在下班时间向他表白。

“不好意思我有对象。”简亓态度明确。米乐还在公司外等着他呢。

谁知小助理死缠烂打,一直跟到公司外,和米乐打了个照面。

“简亓,这就是你对象?”

“简亓,你恶不恶心?他才多大?”

“简亓,你们两个都是男的,恶不恶心?”

简亓看着站在门口的米乐脸色越来越难看,多年的教养也都喂了狗。

“你给我闭嘴!我跟谁谈恋爱,跟多大的人谈恋爱是我的自由。”

小助理没见过简亓发脾气,一吓,倒还真闭了嘴。

“米乐我们走。”简亓将米乐塞到自己车里,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公司。

一路无话。直到下车,米乐才小声开口。

“对不起,都是我,才让你被别人这样看待。”

简亓松开安全带,俯身给了米乐一个吻。

“不要对不起,我爱你,是我的事。”






可是简亓显然轻视了流言的传播速度。

再踏进公司时,简亓觉得整个公司的人看他的眼光都变了。

在这个圈陪程以鑫闯荡这么多年,一些表面功夫也不是白练的,简亓从容不迫的走近自己的办公室,并以最快的速度开了那名小助理。


隔天的应酬。到座的都是导演圈里有头有脸的人物,简亓的任务就是帮程以鑫谈妥他的下一步电影。

事先打了电话给米乐,让他差不多时间了到隔壁包间等着自己。简亓举杯的时候还挺开心的。想想自己的小男友就在隔壁,感觉还有些奇妙。

饭局最后,合作也谈妥了,只剩最后的絮絮叨叨。简亓看了一眼表,不动声色的又喝了一杯酒,起身。

“今天就到这了吧,李导,可别忘了你的承诺。”

被唤为李导的男人哈哈大笑,摆摆手,下一秒却是一个致命的问句。

“听说我们简大经纪养了个小男朋友啊!哈哈哈,你也挺会玩。”

简亓捏紧拳头。

“嗨,李导你不也说了吗,玩玩而已,何必当真,更何况还是个大学生,我这不是图个新鲜嘛!我先走了啊。”

李导摆摆手,算是放他走。

在这个圈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。简亓一直都明白。

可当他拉开门看见米乐时,一种在他生命中从没有过的恐慌感席卷了全身。

“乐乐.....”简亓张嘴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他现在只能祈求米乐什么都没有听见。

米乐笑了笑。挽住他的手。

“等你好久了,走吧。”

处于紧张中的简亓松了一口气,一向谨慎的他没有听出米乐略微颤抖的声线。







简亓像疯了一般的驾车开到米乐的学校。

简亓以为米乐没有听到他那一番胡话,可自那天回去之后,米乐手机关机,家里没人。仿佛人间蒸发。

等到简亓慌张的找到米乐的室友时,得知米乐出国的消息。

“嗯?米乐没有跟你讲吗?叔叔?”米乐的室友一脸疑惑。

这个人老跟米乐在一起,米乐那天回来的时候一脸绝望的表情差点把他吓一跳,后来米乐解释说是要出国的不太开心他才缓过神来。这个人不知道?

简亓苦笑。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不知为什么,米乐的室友看着简亓离开的背影有些单薄,又扬声喊着。

“应该是今天下午的飞机!”

简亓闻言,没有回头。

这个误会太深,就算米乐这时站在他面前他也无法开口解释。他们注定要分开吗?

简亓走出米乐的寝室,看着天空。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,一整片一整片的蓝色。

他们在一起本来就要承受世俗的压力,他还大米乐将近十五岁,这段感情本就不该存在。

简亓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。







看到网页上报道失联航班的消息时,简亓刚刚开完会。

绝望,心碎,后悔,不知道有多少种情感在一瞬间全部涌上心头,简亓几乎是当场就站不稳了。却又凭着意志强行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锁上门。强行逼迫自己冷静下来。简亓打开电脑,一个个新闻的浏览。失联航班消息毫无阻碍的冲进他的眼睛。失联人员名单上,第二个就是米乐。

简亓捂上自己的眼睛。长久的没有说出话。







*
——诶你知道吗?深度发觉的王牌经纪到现在都还是单身。不少人往他身上扑呢。

——他不是交过男朋友吗?啧啧啧,真是世风日下。两个男的呢,恶心不恶心?

——他那小男朋友?听说是航班失事,失踪的航班到现在都没有找到。据说是因为这个他才到现在都没有再谈恋爱。

——啊...真可惜。

——是啊,多好的一个老公人选呐哈哈哈

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怎么都不会是你的。

......

*
“米乐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





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